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公寓在行动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4-03-20
  

高校学生社区作为学生日常工作、学习和交流的互动平台,是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的重要阵地,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提高公寓服务质量,加快现代化一体化建设,山西大学公寓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号召,于2021年初开始探索管理模式,研究服务方式,积极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致力于打造“两个社区”建设(即“数字社区”与“生活社区”)。为提升服务水平,走进国内“双一流”高校,围绕学生需求充分调研,不断地升级观念,开展了一系列的场景打造,在空间和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从运行经费中挤出一部分费用用于一站式社区建设,山西大学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力打造品牌化公寓,从平台思维出发,从空间支持、配套服务、项目引导、项目支持等多个维度着手,做好顶层设计和后勤保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自2021年起智慧公寓初创,历经三年,山大公寓得到了跨时代的提升,从硬件设备、生活服务设施、信息化管理模式到公寓服务质量、人员专业素质、先进服务理念等都在不断更新,切实回应学生现实需求,将环境育人与知识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相结合,服务育人、科学管理有效协同,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形成育人合力,不断提升学生的使用体验,朝着"一站式"公寓建设的初衷前行。

如今山大公寓的一站式社区建设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创建成效被2024年3月19日山西晚报《在现场》栏目以题目《住校如住家 山大“智慧”公寓羡煞人》整版刊登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