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雷锋行志愿,光盘倡节约”光盘行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4-03-19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

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爱粮节粮惜粮生活方式,2024年3月10日-15日,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山西大学校团委、山西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了“雷锋行志愿,光盘倡节约”光盘行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餐厅电子屏、LED屏进行光盘宣传,光盘打卡等形式共吸引两校区近万名学生参加,累计光盘打卡2万余次,营造了人人参与绿色低碳、助力可持续发展的校园风气,积极倡导校内学生关注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议题。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

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每一颗展露的麦芒,都在酝酿着生活的醇香。倡勤俭剩宴不再,讲节约光盘添彩。半丝半缕中,念其物力维艰。光盘从不只是口号,更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践行。敬天惜粮,勤俭节约,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心有山海,粒粒都翻涌着生命的澎湃!珍惜每一粒粮食,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蔚然成风,成为“食”尚让文明浸透生活,让每一餐都充满爱与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