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用爱温暖你的胃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2-04-15
  

4月6日凌晨2点40,主厨邓会华背着铺盖和被褥从榆次出发,踏上返并路程。夜深无车,心急的他一路前行,经过几个关口的严格查验,步行20多公里回到坞城校区文瀛餐厅,重新开火、掌勺。

在邓会华动身后,刚卸完物资的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安琪接到了一通电话——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加强疫情防控,全校立即实行封闭管理,要求饮食服务中心配送免费餐,分发给隔离在宿舍的同学。

疫情发生后,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发函,号召所有未封闭管理的员工上岗。许多像邓会华一样的后勤工作人员,排除万难,让15000余名山大师生吃上了热乎饭。

“全体工作人员现在行动,全力保障学生配餐!”由于疫情发生突然,道路交通受阻,很多员工未能上岗,人员十分紧缺,很多员工连续工作超过48小时。“长时间劳作,很多人磨破了手掌,勺子都握不住,仍然坚持工作。”张安琪打趣地说道,“从白天工作到黑夜,又从黑夜工作到白天,大家好像失去了时间概念。”

“这里的工作人员大多年龄较大,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甚至还有一名癌症患者。在药品需求清单上,各种各样的药品写了满满一页纸。”谈到这些,张安琪几近哽咽,“每次询问工作人员累不累,他们给我的回答都是不累。但我知道大家真的很累很累,可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光荣和有意义的事。一线有医护人员英勇抗疫,我们也要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用爱温暖师生的胃。”

为了按时供餐,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食堂打地铺,凌晨3点就起床工作。“为了缩短制作时间,提高配送效率,早餐主要是饼子、油条、粥和蛋汤。工作人员现学现做饼子,又生怕学生吃不饱,同时让学校里的蛋糕店满负荷运转,平均每天能产5000个蛋糕。”张安琪告诉记者,“第一天配餐的时候有一些学生没吃上饭,员工们主动把工作餐让给了学生。”

饮食服务中心早在寒假就已经囤足一个月的物资,能够保障日常饮食供应。中心采取措施不断优化调整,采用轮班倒的方式保证员工休息,也确保第一时间让同学们吃饱饭。张安琪表示,目前对于菜品“基本保障是荤素三菜,下一步确保大家每天都有一颗蛋补充蛋白质,再慢慢丰富菜品种类。”

截至目前,饮食服务中心已经配送超过6万余份免费餐,覆盖了坞城校区所有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