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无人驾驶汽车“小白”助力山西大学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2-04-15
  

去1号点位”!送餐人员指令发出,经终端技术人员处理,无人送餐车“小白”开始送餐了。到达指定送餐点后,取餐人员扫描二维码,车门打开,就可以取餐。因新冠肺炎疫情被封控的山西大学校园内,每到饭点,3辆“小白”穿梭其间,为师生配送食物。

4月12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和新石器智航(山西)科技有限公司,向山西大学援助无人送餐车三辆、防疫消杀车两辆、安防车一辆,支持学校抗疫。

据了解,无人送餐车“小白”支持冷藏、冷冻和加热等功能,每车每次可放置80份盒饭,一个餐时送餐10趟左右,目前主要以零星配餐为主。除了配送盒饭,必要时还可以运送防疫物资。新石器智航(山西)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周帅介绍说,防疫消杀车可以对学校内指定地域进行自动喷洒消毒,防疫人员无需进入。安防车具备远程通话功能,可以实现远程巡查,在人员密集的情况下,可以一键报警。这些车辆的使用,可以有效节约人力,减少交叉感染。

目前,6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上岗,对处于封控区的山西大学,在送餐工作、消杀工作的安全性和高效性方面有了明显提高,还可以在疫情防控中减少人员接触的频率,进一步保证师生的安全,为建设智慧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