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食”刻坚守,督以规范——饮食服务中心迎接餐饮食品安全第三方风险评估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4-04-01
  

为建立健全我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体系,进一步夯实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务实举措,深入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3月26日,饮食服务中心引进了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第三方风险评估,全面构建学校食堂"事前预防事中监测事后评估"食品安全管控体系。

第三方风险评估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GB31654-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要求,采取现场抽样、查看文件记录、关键岗位人员访谈、ATP 测试、追溯验证等方法,对中心令德餐厅、采供物流部的日常管理、文件信息记录、工作流程及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等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风险评估审核工作。审核组老师重点对食堂经营资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与验收(含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加工制作过程、供餐、留样管理、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消杀与维护等进行了现场安全风险评估。

通过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有效提升了中心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对食品安全危害风险的识别和控制能力。我们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继续抓好校园食品全管理工作,筑牢“防火墙”,为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