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饮食服务中心举办新学期春季食品安全预警暨员工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4-03-18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护航师生舌尖安全


为确保新学期各餐厅正常的供餐秩序,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饮食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学校、后勤管理处的指示精神,全面统筹做好人员培训、安全检查、健康体检等事宜,高标准完成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1、春季食品安全预警暨员工培训

3月12日、14日,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分别在坞城校区、东山校区举办了两场春季食品安全预警暨员工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会,共计六百余名员工参加并聆听了会议。

春季是食源性疾病的易发季节,春季开学后更是多发期,为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中心发布了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会上,董现当副主任宣读了《2024年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并要求中心所属各部门、餐厅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饮食科张俊煜科长、张文娟队长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与日常管理”,用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及食物中毒与预防、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生产经营场所布局规范、设备及食品加工运转流程管理规范、环境卫生与病媒生物防制、日常记录、食堂应急处置管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法律法规与日常监管、餐饮服务重点监督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张文娟队长强调:做好餐厅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认识到位、培训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提升到位。

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案例典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中心下一步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食堂管理和操作流程,防止学校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高效、有序地组织撤离,扑灭初起火灾,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饮食服务中心令德餐厅二层郭晶主管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郭主管就消防“四会四懂”、消防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有较强的实践性,对全体员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培训,使员工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春季病毒防控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把培训知识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为全校师生努力营造安全良好的就餐环境。


2、组织员工健康体检

2月27日、28日,中心特邀太原天悦健康检测中心医务人员上门服务,采取分部门、多批次的组织方式为健康证临期人员进行体检。确保所有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持证上岗。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将不忘服务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把培训知识有效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与消防安全意识,从自我做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投入到新学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中,确保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师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