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默默东山后勤人 处处战“疫”排头兵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2-04-16
  

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山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坚持“强队伍、稳运行、保正常”,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他们始终扎根第一线,校园楼宇公寓保洁消杀,核酸检测场地保障,水电运行值班维修排故,防疫物资转运分发,公寓封楼后外围送餐,校区环境垃圾消杀清运等一幅幅鲜活的画面里,处处都活跃着后勤服务人员忙碌的身影。名利甘于人后,工作勤于人先。他们把职责装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勇做疫情下的逆行者,勇当战“疫”一线的急先锋,用实际行动谱写责任与担当之歌。他们就是“疫”起坚守,奋斗在一线的东山后勤人。

4月11日学校根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决定封楼三天,后勤服务中心接到命令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工作,并抽调人员成立外围送餐小组加强补给饮食服务中心。小组人员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转运三餐,每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只为尽快把热饭送到师生手中。特别是送饭第一天,为了准时让同学们吃上封楼后的第一顿早饭,小组成员田泽鹏、张万元、张健5点起床检修车辆,公寓楼宇监管范沛娟、李丽平、次慧芳赶到餐厅门口准备登记搬运,物业人员放置木板、裁剪红毯保证安全卫生,中心启用库存的平板手推车提高效率。“再快一点!让每位同学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大家提着饭一遍遍在心里默念着,就这样6500份餐食经过分发、装车、转运,以最快的速度奔向了目的地。

同学们能在封楼期间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纷纷为东山速度点赞。

封校期间,后勤服务中心认真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配合校医院进行物资分发。中心办公室负责统计封校期间防疫物资需求用量,上报各类必要后勤物资、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进行合理分配,保障防疫物资的持续供应。

“水电保障是最基础的保障”,后勤服务中心动力管理科张健、陈冬生、付强每天扎根一线值班巡检排故,开闭所、中水站、管廊、排污口、管井、强弱电井……哪里有问题,那里就有他们冲锋的身影。电力主管付强深情地说:“电力事业虽然艰苦,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三伏天靴子里划水,三九天骨头里钻风,但是一想到,全校灯火通明、书声朗朗,我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质朴的话语背后,是使命在肩的山大情怀。

面对疫情突袭的严峻形势,许多同志无法返岗,中心人手愈发紧缺。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段杨带领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公寓负责人程伟坚守岗位宵衣旰食,开启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带领中心严格贯彻学校的安排部署,加班加点、统筹协调。主动抬高思想站位,落实指挥部会议精神,紧密对接上级部门,不断修订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积胜体育场、曦园2号公寓和笃行楼东侧马路陆续设置核酸检测场地,并进行前后消杀,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后勤无小事,事事总关情。我中心将严格按照校、处有关要求,用力用情做好东山校区后勤保障工作,这既是每一个后勤人的工作目标,也是每一个后勤人的行动信条。始终发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无悔无怨、不惧繁难,努力将每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保障东山校区正常运行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