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如磐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文字:郭晓娟时间:2023-07-12
  

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追逐艰苦时光身影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红色经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的使命和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2023年7月4日、5日,后勤党委饮食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公寓中心党支部、物业中心党支部,前往吕梁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央后委纪念馆等地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那段红色岁月。

01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7月4日下午,各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村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晋绥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绥根据地军民在革命实践中形成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回顾红色历史,重温苦难历程,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和毛泽东、周恩来、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详细了解了晋绥边区的战斗历程。通过一段段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的讲述,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奋战年代的艰辛与不易。

02中央后委纪念馆

7月5日上午,各支部党员来到位于吕梁市临县三交镇双塔村的中央后委纪念馆,参观了中央后委机关旧址、毛泽东路居等地,重走了当年革命前辈走过的路,又一次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中央后委纪念馆前合影

讲解员向大家娓娓道来了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故事,帮助大家了解中央后委在吕梁临县的尘封历史,认识到了解放战争期间晋绥边区的关键作用。中共中央后方委员积极动员群众,全力支援前线,革命先辈和临县人民群众密切配合,推动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进程,为夺取全国解放战争的最终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03活动教育意义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吕梁精神,是吕梁人民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也是新时代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不竭动力!在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的身影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大家在这里感受那段光辉的红色岁月,无不心潮澎湃。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如磐初心!我们既要追寻革命前辈的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也要向当代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士学习,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脚踏实地担当尽责,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和为人民服务意识,同志们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