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
重要讲话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大东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大东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文字:贾帅时间:2021-06-1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15日上午,大东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边泽锋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开启大东关后勤奋进新格局》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边泽锋从党的光辉历程入手,讲述了抗美援朝爆发的历史背景、决策过程、重要战役和主要战斗经过,并从三个方面剖析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必然性,即,从全国人民及世界人民对志愿军的热烈支持看待战争的正义性,从敌我对比和我军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反映出毛主席“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论断的正确性,从战后的第三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兴起看出帝国主义殖民侵略的反动本质。通过三个方面的剖析,边泽锋对抗美援朝精神的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大东关后勤实际,提出了对大东关工作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通过学习,深刻的感悟到70多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对于党和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边泽锋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确实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直面挑战,奋力攻坚,一要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核心,二要围绕提高工作质量效率这个根本,三要注重发挥组织功能这个优势,真正为民办好实事,扎实做实做细,为建设一流的大东关服务中心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