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
重要讲话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后勤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文字:时间:2021-04-22
  

4月20日下午,后勤党委在后勤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展开了研讨交流。党委书记牛牧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龙雅丽委员在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基础上,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入手,阐述了抗美援朝捍卫了中国革命胜利果实、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确立和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历史跨跃、拨乱反正体现了党在关键时期改正自身错误的纠错机制、真理标准讨论奠定了改革开放的思想基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人民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国家的道路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历史问题。

牛牧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党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工作经验是我们党“摸着石头过河”,建设富强国家的初步实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二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经常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不管我们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三是作为后勤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切实增强建设“双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后勤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在学党史中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在学校和后勤发展历程中,书写自已浓墨重彩的一笔。